海门市多管齐下助力体育社团发展

    体育社团是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并且在推进全民健身,营造浓厚的群众体育氛围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推动体育社团健康发展,发挥其在整个体育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海门市体育局长期高度重视社团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助推体育社团建设。
    一是健全制度,建章立制,确保社团管理有据可循。通过制定《海门市体育社团管理办法》,明确社团开办条件、要素、扶持政策等内容,在各方面积极鼓励并扶持体育社团发展。二是充当桥梁纽带,引导体育社团社会化“经营管理”。积极向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健身服务企业等社会化运营实体推介,使体育社团的自身业务与企业宣传等方面形成交集,在帮助企业宣传推广的同时,利用企业的资金、资源等优势发展社团。三是加强社团自身实力建设,以各级各类活动、赛事为推手,吸引体育社团参与全市举、承办的各类赛事活动,为体育社团增强内在业务能力和技术实力提供平台。四是鼓励体育社团踊跃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公益事业,扩大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塑造健康、文明的社团形象,真正成为独立发展、勇挑重担、富有社会责任的现代型社会组织团体,在和谐社会构建中担当重要角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