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2013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11月12日,南京市在城东仙林大道举行2013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该赛事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南京市首次举办的国际级公路自行车赛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南京市副市长徐锦辉、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周旭、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宁以及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公安局、玄武区、栖霞区和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南京以筹备亚青会和青奥会为契机,不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人才协调发展,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2011年10月,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体育名城的战略目标。2012年9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意见》,提出要把南京打造成全民健身中心活动广泛开展的活力之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举办中心、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体育人才教育和培养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目标。每年举办3项次以上的体育赛事,通过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推进体育生活化。
    自行车是一项在世界各地都深受欢迎的奥林匹克运动,也是全球最具魅力和影响的体育项目之一。举办高水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和品味,赛事举办已经成为国内外一些城市节庆活动。经过与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多轮协商,南京决定举办2013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让广大市民、自行车爱好者近距离观赏高水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本次赛事级别为UCI1.2级(国际自盟洲际巡回赛单日赛),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丹麦、荷兰、捷克、土耳其、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拉脱维亚、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菲律宾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的20支国际自盟洲际队、国家队和地区队,12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覆盖五大洲。为尽量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比赛起终点设在仙林大道元化路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西门和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东门之间,车队在仙林大道徐庄转盘至仙林大道经天路折返绕行,每圈约18公里,全长约124公里,总奖金为50000美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个人第一名、第三名分别被来自捷克ASC布拉格洲际队的阿洛伊斯和吉利夺得,第二名被来自土耳其TRK洲际队的尤瑞夺得,中国香港队夺得团体第一名。
    本次赛事是继10月26日、11月4日,南京成功举办南京2013年WTA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2013年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之后又一个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它对于扩大南京的城市影响,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市人民为办好青奥会、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贡献的热情,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