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在江苏江阴召开

    11月9日-10日,2013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在江苏江阴召开。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副巡视员施立新,三省市体育局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市体育产业研究院等单位部分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2年在上海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商定,以后年度的会议由江浙沪三地轮流主办,会议议题和讨论内容由三省市体育局商量确定。2013-2014年度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由江苏省体育局作为轮值主办地。
    会上,三地体育局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协议,明确了协作宗旨和“自愿公平、平等协商,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作原则;酝酿确定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主要职责和工作机制;研讨确定了“十二五”期间三地体育局共同推进区域产业规划衔接和联动发展,拓展区域体育产业市场、建立互惠互联互通的合作机制、构建体育产业创新政策体系、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规范长三角体育市场有序发展等协作内容。会议还就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合作项目、2013-2014年度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合作项目、工作重点和课题分工,为今后三地合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三地体育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还交流了近期体育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工作的重点、思路和方向选择,确立了服务体育企业、服务体育事业、服务民生改善的协作宗旨,为今后长三角体育产业的特色呈现,一体化发展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长三角体育产业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接体育产业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要点和项目合作备忘录,坚持以项目合作为重点,务实推进三地体育产业协作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