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丹阳市荣获“全国篮球城市”交流赛一等奖

    2013年10月21~23日,第十一届全国篮球城市交流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13个全国篮球城市组团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省丹阳市共派出17人参加了本次交流赛。
    在比赛过程中,丹阳代表队不畏强劲对手,团结协作,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球队的整体技战水平,以全胜战绩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运动员陈豪和包洋还分别获得了“得分王奖”和“敢斗奖”。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篮球城市,近年来,丹阳市以建设体育基本现代化为契机,着力在篮球设施、活动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工夫,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丹阳特色的篮球城市发展之路。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建成近800片标准篮球场,50余片塑胶灯光篮球场,基本实现了市、镇、村篮球设施全覆盖。已成功举办的赛事包括“咏春碧芽杯”乡镇篮球赛,“丹阳市镇(区)篮球晋级联赛”,机关、企业等系列篮球联谊、邀请赛等。丹阳市相关部门要求,学校每周都安排以篮球为主的课外体育活动,每年定期举行高中男子,初中男、女,小学男、女共5个组别的全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并发现和选拔了一批优秀篮球后备人才。此外,丹阳市还先后举(承)办过全国青年女篮比赛、全国青年女篮决赛、中外篮球对抗赛、CBA全国女篮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全明星赛等品牌赛事,满足了广大市民观看欣赏高水平篮球比赛的需求,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了篮球城市的品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