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健身花鼓》斩获全国大奖

10月8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传来消息,《海安健身花鼓》获得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评选一等奖。
2013年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评选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2013年7月16日至8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全国各省市和中直机关262个项目推荐参加征集评比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共有30个作品入选一等奖,其中江苏省有两个项目入选,《海安健身花鼓》榜上有名。
《海安健身花鼓》取材于海安花鼓,借鉴海安花鼓原始动作,伴之以现代操舞的节奏,紧扣时代节律,赋予了舞的韵味和操的动感,既柔美抒情又激越奔放,动静相宜、刚柔并济。中心街道新世纪广场健身队的42名中老年队员集体展示《海安健身花鼓》(中老年版)。根据视频资料和简介,国家体育总局专家评审一致认为,健身花鼓以操的节奏、舞的动感,突出了健身项目的时代性、健身性、艺术性,既具有地方特色,又具有大众性,充分体现了“地方色彩、民族特色、时代气息”。视频在网上展出后,得到了全国广场健身操(舞)爱好者的赞赏。
《海安健身花鼓》被评为全国优秀作品,将参加年底在广东省举办的全国广场健身操(舞)交流、展示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将以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展播推出,跟进全方位的宣传,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