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韩围棋天元战在江苏吴江同里揭幕

        8月21日上午九点半,第十七届中韩天元赛落子同里湖畔。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对阵韩国天元朴永训九段。双方要在三天时间里展开三番棋较量。目前,陈耀烨先胜一局,暂时领先。

    中韩天元战创办于1997年,是中韩两国历史最长的职业围棋战。经过16届较量,中韩天元8比8平分秋色。从某种程度上说,本届天元赛的赢家将成为中韩两国围棋界的领跑者,因此格外受人关注。
    同里与围棋结缘已久。2000年,同里镇首度冠名举办中国天元围棋赛。2003年,代表着中韩两国围棋最高水平的中韩天元围棋赛落户同里。通过连续举办14届中国天元赛和 6届中韩天元赛,同里将围棋作为打造同里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年同里又成功举办全国围棋职业段位(升段)赛,实现了围棋界三大重要赛事在同里的大团圆。加之同里天元文化苑启用在即,旅游与文化体育事业相得益彰的局面初显,同里古镇也将大旅游格局向体育文化产业深化扩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