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江苏位列第六

    8月1日-1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排成年组进行决赛。本阶段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淘汰赛,然后是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最终的八强名次。
    首轮比赛江苏队迎战河南队。两队激战五局,最终江苏队以3-2(25-22、21-25、25-20、19-25、15-12)险胜河南队。江苏队新秀潘晨源和河南队国手崔建军分别得到23分,居各自球队的首位。
    第二轮江苏队迎战解放军队。经过五轮激战,最终江苏2-3不敌对手,五局比分为25-18、23-25、26-24、26-28、7-15。解放军队仲为君一人独得24分,江苏队国手张晨得到24分,分别成为各自队伍得分最多的队员。
    第三轮江苏队迎战浙江队,两队此前均为一胜一负。本场比赛双方都拼尽全力。经过五局苦战,江苏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3-2战胜浙江队,五局的比分为:20-25、27-29、25-20、25-20、15-10。江苏队的周敏敏和张晨分别拿到22分和21分,为江苏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第四轮江苏对阵山东。第一局山东队以25-19轻取,随后江苏队强攻发威,以25-20、25-18连胜两局。山东队第四局发起强有力的反击,以25-19将比分扳为二平。决胜局江苏队气势如虹,以15-9取得领先,从而3-2战胜山东队,取得了第三场胜利。
    第五轮江苏队迎战两届全运冠军上海队。经过一番激战,最终江苏队以0-3不敌上海队,三局的比分为:27-29、19-25、19-25。
    第六轮江苏队迎战东道主辽宁队,两队此前同为三胜二负。结果出人预料,辽宁队发挥大失水准,而江苏队士气高昂,以25-19、25-16、25-19直落三局轻松击败辽宁。此役江苏发球得到14分,国手张晨一个人发球就得到6分,而辽宁发球只得到1分,江苏队靠强大的发球战胜了辽宁队。
    第七轮是江苏队能否晋级四强的关键一战。除提前出线的解放军与上海男排以及六战皆负无缘四强的河南男排之外,其余5支球队将为仅存的两个四强名额展开最后的争夺。同积10分的北京男排与江苏男排此役狭路相逢,获胜的一方将进军四强。首局一开局两队就陷入拉锯战,战至局末北京队方以26比24惊险胜出。次局江苏男排发球得力,以25比17扳回一局。此后两局江苏队拼尽全力,但仍以21-25、22-25失利,最终总比分1-3不敌北京,无缘四强。
    由于提前锁定四强的解放军队在循环赛最后一轮0:3负于山东队,山东队最终以积分11分反超江苏,成为第五名。江苏队排名第六,按照此次全运会的规则,收获了一枚银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