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鏖战继续

        5月30日,2013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央电视台5套对当天的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当天共进行了包括男、女子400米栏在内的12个项目的角逐。在下午的首场比赛女子400米栏的竞争中,来自江苏铁人队的肖霞以57.54秒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上届山东全运会冠军得主蒋兰凭借良好的发挥拿到女子200米决赛的入场券,将在决赛与老对手广西选手韦永丽碰面。
    虽然大雨滂沱,但比赛依旧有序进行,运动员也都尽力发挥出原本的水平。早晨先后进行了男子标枪和男子跳高的决赛。来自辽宁的选手赵庆刚以78.55米的成绩摘得标枪比赛的冠军,天津的选手王臣则喜获跳高金牌。同时进行的还有女子七项全能之跳远和标枪比赛。此外,男子400米栏、200米以及女子400米栏、200米项目的预赛也在上午进行。下午的比赛则更加有吸引力。在女子200米复赛中,“苏州女儿”,上届全运会冠军蒋兰以小组第一24秒46的成绩杀入决赛,并将在决赛与老对手广西选手韦永丽对决。男子200米方面,江苏选手张峰和肖万杰也以优异成绩拿到决赛入场券。
    下午雨势转弱。在男子400栏决赛中,曾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山东选手程文摘金,跑出了50秒74的好成绩。浙江陈柯、四川李志珑分获亚季军。在女子400栏的比赛中,江苏选手肖霞以57秒54将金牌拿下,队友李满媛位列第七。女子1000米比赛中,河南选手刘瑞环夺冠,江苏选手魏小杰获得季军;男、女子400米男、女子1500米来自上海的陆瑶获得男子撑杆跳高的冠军,山东刘诗颖列女子标枪第一,河北选手唐功臣则凭借7.85米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跳远金牌。
    现场的观众气氛也相当热烈,除了免费进场的市民以外,还有来自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科技学院和苏州大学的学生一起在看台上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