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揭晓

        5月23日,无锡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无锡市运会活动信息并揭晓本届市运会会徽。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陆惠玲发布了第十一届市运会信息,发布会徽征集评选结果,并揭晓会徽。
无锡市运会组委会聘请设计界的专家教授、体育界的老领导、新闻宣传界的记者共5人组成会徽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公开透明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和终审,从所有257件应征作品中评选出10件入围作品、前三名作品和入选作品。10件入围作品的作者分别是:张照伟、贾瑞华、曹帅兵、周浩、茹卫国、李珊姗、杨利军、陈一雄、闵学洁、陈成,张照伟、贾瑞华、曹帅兵的作品分获前三名。评审小组认为,张照伟的作品由数字“11”和无锡的英文首字母“WX”艺术变形而成,线条简洁流畅、飘逸灵动,图形设计犹如舞动的跑道和两名运动员奋力前冲奔跑的形象,色彩搭配充满激情、活力,较好的诠释了本届运动会“共享运动快乐、同创幸福无锡”的主题,表达了拼搏进取、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无锡人民和谐奋进、追求卓越、领先创先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选为无锡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共享运动魅力,同创幸福无锡”。开幕式将于9月下旬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举行。体育竞赛设学生部、职工部、老年部、残疾人部4个部。其中学生部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技校组、职校(中专组)、高校组等6个组别,预计将有上万人参加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73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各个组别的比赛已全面展开。本届市运会规模大,预计参与市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表演队伍、组织人员、志愿者、现场观众将超过10万人。参赛队伍涵括了各市(县)区、各级各类学校、市级机关、直属企业单位等。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会议暨运动会闭幕式,将于10月上旬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