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徐州开幕

        5月25日上午8时30分,“维维杯”2013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在徐州市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维和、徐州市副市长孔海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段雄、徐州市武协名誉主席曹文泉、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启典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江苏省武管中心等领导和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宣布开幕,徐州市副市长孔海燕、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启典分别致词,徐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跃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州市演艺集团、铜山区大彭镇小学、邳州新河文武学校和16名曾获全国武术比赛、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高手,表演了武魂汉韵、少儿武术操、集体功夫扇等精彩节目,向全国各地武术高手展示了徐州武术运动广泛开展成果和武术文化积淀的历史底蕴,近3000名观众报以阵阵掌声。
    徐州作为武术大市,全市现有武术爱好者约210万人。今年是徐州连续第二年承办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近300支队伍和近3000人的参赛规模创徐州大型国家级比赛之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