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成功举办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

5月17日-20日,2013年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于5月20日在海门举行,比赛由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海门市体育局协办。
来自全省的14支队伍181名运动员经过奋勇拼搏、团结合作,精彩演绎了高水平的龙狮技艺,展示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龙狮文化,为第十八届省运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做好了充分的人才准备。最终,淮安信职院、溧阳常武分获北狮竞速和自选套路的冠军,南京市代表队、南京人口学院、扬州工职院获得舞龙全能金奖,而南京市代表队还包揽了竞技舞龙项目的竞速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三项冠军,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
此次舞龙舞狮大赛是海门首次承办省级舞龙舞狮比赛,承办经验相对不足。为此,海门市体育局在市政府牵头下,与公安、广电、教育等多部门及相关街道社区、学校协调沟通,积极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使大赛成为推动龙狮项目在海门的引进、推广,加强传统文化交流,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