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昆山落幕

    4月27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的2013“五粮液一帆风顺”杯全国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落幕。解放军队和山东队分别捧起了男、女冠军的奖杯。解放军队的陆专和山东队的刘阳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获得男子组第二、第三名的分别是北京队和山东队;获得女子组第二、第三名的分别是北京队和江苏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昆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列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
    本次比赛是橄榄球项目进入2016年奥运会和全运会后由专业队参加的第三届冠军赛。作为全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大练兵,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的男女共19支队伍2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加,各支队伍为了能够赛出最好的成绩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七人制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的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为人数少,比赛节奏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而深受欢迎。现在逐渐在世界普及,是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也将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全国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为英式橄榄球比赛,是目前我国水平、级别最高的橄榄球赛事之一。
    本次冠军赛结束之后,6月初,昆山市还将举办2013全运会男子橄榄球预选赛,市体育中心将在今年的中国?昆山国际徒步大会上免费发放2万张门票,到时,观众可以一睹橄榄球“力量对决”的独特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