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积极探索镇级全民健身中心管理新模式


    4月17日,武进区奔牛镇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揭牌,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已有800余人办理了健身年卡。该中心采用“政府主导、专业运作、长效机制、百姓受益”的运营管理模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近年来,该镇体育事业蓬勃发展,2012年就举办了11场镇级体育比赛,包括乒乓、篮球、围棋、门球、拔河等,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以前,奔牛公园是该镇群众文体活动的集结点,每天早晚众多广场舞、羽毛球、乒乓球、太极项目的健身爱好者都到此活动。各村也全部建起了健身广场,参与健身锻炼的群众越来越多。
    随着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农村群众对健身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建成的镇全民健身中心,以江苏省奔牛高中体育馆为基础,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镇政府投入200余万进行装修改造,区体育局投入60万配套了国民体质检测及基础健身设施。室内健身面积约4000平方米,涵盖了国民体质检测、人体成分分析、有氧器械、自由力量器械、阻力器械、动感单车、乒乓球、台球、有氧搏击、踏板、有氧步伐、瑜伽、普拉提、羽毛球、室内篮球等近20个健身项目。下阶段将规划增加投入120万,建设5道*25米室外游泳池、20米*20米儿童戏水池、日光浴休息区、2片室外篮球场,2013年6月份竣工投用,使用面积可达6000多平方米。
    目前,奔牛镇全民健身中心由武进区体育产业公司所属的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管理。按照“生活化健身俱乐部”管理模式,引进最新的健康管理系统,将居民的健康管理服务、室内健身、户外的全民健身点有效结合。以国民体质检测、人体成分分析、建立运动成效动态管理、运动能耗监控等形式,使“无形”的居民健康服务“有形”化。健身群众可以通过健康管理网络信息平台、电话或健康秘书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接受专家的健康指导,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