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体育中心改造场馆“精打细算”

    在今年的亚青会和明年的青奥会举办期间,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将承办足球和手球两大赛事。目前,体育中心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整个场馆焕然一新。
    为满足亚青、青奥赛场要求,江宁体育中心此次改造涉及5个场馆,包括3个训练馆,1个体育场,1个主比赛馆。改造提升后的体育中心充满现代感,露天场馆内新铺设了人工草皮,整体绿化已完成,场馆室内的球架、备用蓄电池均已安装到位,功能房也已全面改造完毕。目前中心正在对馆内原有的两块小电子屏进行检修,并按要求对场馆内的灯光设备添置安装,增加馆内亮度,智能化网络设备改造也正加快推进。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改造工程本着节约的原则,做到能改的不建,能修的不改,能租的不买。其中,原本改造中预算最高的总投入超过1500万元的两个设备—空调和电子大屏,最终都以租代买了。”
    根据青奥会(亚青会)的要求,场馆温度要控制在22℃-26℃,而江宁体育中心的训练馆之前没有安装空调。如果装上中央空调,就要花费近600万元,通过租赁形式,一下节省了500多万元。同时,体育场内65平方米的电子大屏如果要换,要花费近600万元,同样采取租赁的形式后,又节省了500多万元。据了解,因江宁体育中心的改造“精打细算”,最终的投入比最初的预算节省了1500万元。“升级版”的体育中心在不影响亚青和青奥赛事的前提下,仍将会面向市民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