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体育围绕“三大体系”思转型

       2013年泰州体育将以“转型升级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融合发展为理念,着力在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完善业余训练、培育体育产业三大体系上思转型、谋发展、求突破,为争创江苏转型升级示范区做贡献。
    一是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突出抓好“体育健身圈”和社团建设,努力实现群众体育新突破。
    加强城乡一体化、均衡化建设。重点抓好新城区体育设施建设和老城区体育设施改造配套,主动融入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健身步道,体育公园广场长廊、全民健身户外营地建设,力争今年下半年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开通全市(含3市县)网络电子服务平台。完成1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提档升级,新建50个行政村、社区或自然村体育设施,推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发展壮大体育社团。指导乡镇街道成立体育总会,建设2-3个群众欢迎的单项协会。加大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确保每个行政村或晨晚练健身点有1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开展“健身使者”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办好第九届全民健身节。
    二是着力完善业余训练体系,突出抓好“体教融合”和“品牌赛事”工作,努力实现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路径新突破。
    注重体教融合发展。创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体育社团,办好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第三届阳光体育节,推进万名体育教师培训工程,力争2-3所学校创成国家、省级俱乐部。做强做大“一市一品”项目。着重发挥姜堰的女足、兴化的国象、靖江的田径、泰兴的体操品牌效应。提高体校办学质量,力争全年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6人以上、省少体校15人以上。迎战全运会备战省运会。力争在第12届全运会上对江苏代表团金牌、奖牌、总分的贡献超过上届;在18届省运会上保持优势项目,挖掘潜优势项目,增加新的得分点。
    三是着力培育体育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场馆建设和项目开发,努力实现体育产业服务新突破。抓好体育场馆建管用。推进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制定下发《泰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今年力争申请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300万元,扶持5个以上有较大影响和规模的体育产业类项目,建成2-3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或示范单位。做大体彩销售业。进一步抓网店布局,增加网点覆盖率,提高市场占有率,使全市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0.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