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发展生态体育与建设生态体育城市”课题顺利结题

 

    近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完成了宿迁市发展生态体育与建设生态体育城市的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课题由清华大学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课题部主任张凯昭主持。
    参加评审专家高度认同此次课题“以体育的视角切入‘生态’,以‘生态’的诉求来要求体育并进入‘生态体育’与‘生态体育城市’的研究”的视角和方法。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课题研究,严格秉持并遵守了经典研究的基本逻辑——本体逻辑、史观逻辑与发展逻辑;此次课题研究,开创性地建设了生态体育与生态体育城市的基本范式和系统结构;此次课题研究阶段性地完成了宿迁开展生态体育和建设生态体育城市的概念性规划。这些对宿迁的发展、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对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生态体育和生态体育城市的研究、规划,在国内具有首先性和开创性。单一的研究样本,还很难对生态体育城市的指标系统进行标值。目前,课题组正在积极物色与寻找相关地域的相关城市。希望通过这样不断地研究规划与实践指导,使得生态体育在国内、在体育界不断有新的提升和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