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探索体育场馆经营新路

  常熟市坚持体育公益为先,服务大众的宗旨,积极探索体育场馆经营新路子,既让场馆成为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训练竞赛、建设精神文明的重要基地,又让场馆成为发展体育产业、搞活体育经济的重要场所。
    一是创优服务,牢固树立经营场馆新理念。摒弃体育事业“福利型”旧观念,严格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开发利用场馆,引进先进管理方法,转变管理职能,全面实行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服务方式、项目、态度、服务时间、服务效果及质量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附加利益,如在场馆内设置了会员休息区,对VIP会员续卡折扣优惠,对市政协委员免费开放等。
    二是坚持公益,凸显政府惠民工程新形象。将公益性放在工作首位。体育中心全年无假日开放,开设游泳培训班,同时先后免费开放体育场塑胶跑道、室外篮球场、门球场等体育设施,游泳馆实行每月一天免费开放日制度,保持体育中心健身合理收费。
    三是以体为本,积极拓展产业经营新渠道。体育健身、体育培训、竞赛表演市场蓬勃发展,场馆租赁、广告、资产运营等相关产业孕育而生,形成了多种经营并存的良好局面。把游泳健身打造成了常熟体育中心的第一品牌,同时积极发展赛事经济,利用体育大赛影响搭建起宣传企业的平台,满足了市民群众的体育欣赏需求,也提升了常熟的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强了区域经济竞争力。
    四是积极探索,谱写场馆可持续发展新篇章。通过专业培养、岗位培训、招聘引进等渠道培养体育场馆运营和管理的专门人才;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在场馆运营中引入专业化管理和服务,提高场馆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继续开展好营销创新,实施品牌经营战略,进一步树立全员营销、社会营销和情感营销等观念,大力开发体育场馆无形资产,塑造场馆品牌并积极向社会推广推进体育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