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3年体教结合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1月5日下午,江苏省2013年体教结合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江苏省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泉,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江苏省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南京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曹卫星副省长和王登峰司长先后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肖泉主持。
    曹卫星说,2012年,全省教育体育系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加强协同,在体教结合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既体现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也适应江苏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建设需要,初步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体教结合新机制、新模式。曹卫星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体教结合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发展体教结合的内涵机制与模式,加快推进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教结合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全面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把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不断完善科学选才的标准和政策,加快形成大中小学与省市县三级地域训练网络衔接融合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抓好国务院办公厅指导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意见和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加快省校联办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突破现有管理体制和模式,不断优化省校联办高水平运动队组织结构,努力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南京体育学院建设发展,拓宽办学空间,创新办学机制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计划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体教结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政策上倾斜。加强调查研究,注重规划设计,扩展工作思路,创造性的做好工作,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继续完善教育体育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教育体育部门各自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协商工作,结合我省教育体育工作实际,消化吸收国内成功的经验做法。
    会上,殷宝林局长、沈健厅长先后就2012年体教结合工作情况和2013年体教结合重点工作进行发言。会议还就解决南京体育学院教学训练馆建设、附属小学学生学籍、普通高等院校对口单招、体育运动学校毕业生等问题初步达成共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