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江苏3-1胜广东

2012年11月18日,361°中国男排联赛(2012-213)第三轮在江苏牧院(泰州)体育馆举行,由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场迎战广东珠江啤酒男排,最终江苏3-1胜广东。四局比分分别为:25-17、31-33、25-20、25-19。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观摩了此次比赛。
首局由广东队开球,江苏队扣球、拦网连得3分,广东队连续失误,场上比分5-1,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江苏队方浩宇扣球、陈平轻吊相继得分,江苏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队逐渐调整好状态,连得2分,但随后又失误两次送给江苏2分,场上比分11-5,广东队利用强攻、拦网连追3分,11-8,张晨的强攻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双方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广东利用黄超的扣球、对手的失误又连追2分,场上比分18-14,江苏队虽然进攻和防守都处理得不错,但发球失误也送给广东队几分,张晨四号位的一记轻打得分,22-16,广东队第二次暂停后加强了防守,无奈分差较大,双方以25-17结束第一局。
易边再战,广东队逐渐找回感觉,黄超、吴玉淋场上相继得分,场上比分1-4,江苏队请求暂停,陈平的大力跳发直接得分,方浩宇的背快得分,江苏队将比分追成4-5,江苏队的相互让球失误,使广东队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广东队的发球、扣球出界,连送3分,双方打成10-10平,广东钟启超的一记网前打探头,再次将比分领先,11-13,广东队王兴龙四号位强打得分,14-16,技术暂停后,双方交替得分,广东队始终没能扩大领先优势,江苏队抓住机会,由张晨扣球得手,再次将比分扳平,18-18,广东队请求暂停,随后,江苏队张晨的一次后排进攻,将比分反超,20-19,广东队吴玉淋的拦网,21-22,双方不断打平,轮流反超,江苏队一次失误,广东队领先1分进入赛点,随后双方再次打平,双方主帅调兵遣将,比赛进入白热化,场上比分25-25,陈平扣球得分、发球失分,26-26,双方屡次打平,27-27,28-28,、29-29,广东队13号吴玉淋网前打探头,将比分反超,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广东队的发球失误,双方又一次打平,广东队扣球出界,江苏队领先,广东队通过一次重扣和江苏队的一次失误,31-33,双方打成1-1平。
双方进入第三局的较量,一开始两队都加大了进攻和防守的力度,相继得分,江苏队一改第二局始终处于追分的状态,一路领先,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队始终没有解决好对江苏队张晨的防守,江苏队以12-8扩大领先优势,陈平的网前打探头,14-8,广东队请求暂停,双方各得2分,16-8,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抓住领先机会,始终没有让广东队缩小比分差距,分差一直在五六分之间徘徊,18-13,20-15,广东队后排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20-17,江苏队请求暂停,张晨的连续三次进攻得分,将优势再次扩大,23-18,最终,江苏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四局,江苏队开局连得四分,广东队请求暂停后,江苏队连续两次失误,送给广东队2分,广东队也两次失误,双方相互送礼,江苏队以8-3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加强进攻,扣球、发球连续得分,以12-5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江苏队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陈平的一记重扣,16-8,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广东队加强反击,5号梁震辉两次重扣得分,江苏队一次失误,广东队连追3分,但发球失误又送给江苏队2分。最终,江苏队以25-19赢得第四局,江苏队3-1击败广东队,取得联赛三连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