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荣归故里 来淮安指导体育工作

        作为“国际级篮球运动健将”之一,孙凤武带领中国女篮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家乡,成了孙凤武结束伦敦奥运征程休整的第一站。8月27日,孙凤武来到了市体育局,接受了本地记者的采访,从座谈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家乡、对篮球的一片深情。
    对于中国女篮的表现,孙凤武表示比较满意。他说,中国女篮目前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老将很努力,但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加对她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小的才20岁左右,在技战术、思想素质等方面还未成熟,缺乏经验,这些都影响整体水平的发挥。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篮还是顺利完成了预定的保八冲六的目标。
    孙凤武的父亲孙兆华身高1米88,五十年代就是江苏省业余篮球队中锋,曾代表江苏参加过全国比赛,数十年来,老孙对篮球一往情深,被人们誉为“球场上的不老松”。母亲周华,学生时代酷爱田径运动,是一个资深的篮球迷。“受家庭和家乡浓厚的体育氛围影响,我从小就喜欢篮球。”从1982年到1992年,最宝贵的十年间,他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世界锦标赛、三届亚运会、三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得6次亚洲冠军、世锦赛第9名和奥运会第10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邸安和做过男排主教练,我现在是女篮主教练,一个地级市能出两个国字号主教练,这不是偶然。我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家乡的文化底蕴和体育氛围肯定是分不开的。”
    2014年,省十八届运动会将在淮安举行,孙凤武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一定回家乡看看。“我们家乡有着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希望家乡人民能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竞技体育方面,发挥三大球的传统优势,多给国家输送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