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第七次荣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泰州市2011年第七届全民健身节主打“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品牌特色,第七次蝉联“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

        去年5月29日,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暨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大会开幕式上,百人石锁、百人空竹、百人健身花鼓、百人健身秧歌、百人太极和百人花样跳绳的精彩展示,在省内外形成较大影响。健身节历时6个月200多项健身活动,从市级机关到行业系统,从各市、区到基层乡镇、街道,参与健身活动市民人数连续第4年超过百万,尤其是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的挖掘、开发,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与参与。市体育局组织专家编写的《泰州民间体育》一书由凤凰出版社于去年底正式出版,并参加了全国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获得好评;去年12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潘强副局长在《江苏体育》网与江苏省体育局领导一起上线,专题回答了有关“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等10多项问题,为推动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与全民健身运动完美结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泰州市体育局还荣获“2011年度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展示奖”;泰兴市和姜堰市也因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出色而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在全省全民健身活动评比中,靖江市、兴化市、海陵区和高港区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市工商局、市口岸办、靖江市地税局、泰兴市残联、姜堰市沈高镇、兴化市戴南镇和高港区实验小学荣获全省先进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