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赣榆县积极打造健身品牌努力创建“拔河之乡”

    近年来,江苏省赣榆县精心打造“赣榆拔河”品牌,全力创建“中国拔河之乡”,有力推动了拔河运动的发展与普及,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拔河先进单位”称号,拔河已经成为赣榆县群众体育运动的特色品牌和亮点。

        一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拔河活动。定期举办县级拔河比赛,在每年的农民体育节上设置趣味拔河、家庭拔河等项目,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拔河、参与拔河。特别注重在大型群体活动中突出拔河元素,大、中型体育活动以拔河开幕,以拔河结束,使拔河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不断加强拔河组织建设。2010年在全省率先成立拔河协会,并逐步推进拔河协会向各乡镇、各行政村发展。目前,在全县18个镇成立拔河协会分会,村村组建拔河队,基本实现了拔河组织全覆盖。

        三是高度重视拔河理论研究。多次派人到全国各地进行理论学习和研究交流,徐永宁同志编著的《拔河》一书填补了全国拔河技战术的空白,并应国家体育总局邀请,在全国拔河培训班上讲授《拔河历史》和《拔河力学》等课程。

        四是积极申办拔河赛事。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企业冠名拔河赛事,争取社会各界广泛支持,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全国拔河锦标赛暨世界拔河锦标赛选拔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江苏站暨江苏省拔河比赛、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比赛等赛事,通过承办这些赛事,增加了“赣榆拔河”品牌的知名度,扩大了“赣榆拔河”品牌的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