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华龙舟大赛在江阴举行

    6月6日上午,由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11中华龙舟大赛在江阴中国龙舟休闲体育基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纪检组长高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市长王锡南等出席活动。王锡南主持开幕式。
    比赛共有国内外12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最终,来自佛山顺德乐从镇体育总会龙舟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取得冠军,东道主江苏协统龙舟队获得季军。  
    为办好本次比赛,江阴市月城镇加快了中国龙舟休闲体育基地建设。基地以水深1.5米以上的龙骨泾河为基础,拓建长850米、宽100米的500米国际标准龙舟直道赛道,并建有上下水码头、主席台、观礼台、观赛台、运动员休息室和公共停车场等设施。基地除了能够承办大型国际级龙舟赛事外,还可作为皮划艇、游艇、赛艇等水上项目的训练基地。该基地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龙舟休闲体育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