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足球基地召开2010年冬训动员大会

    12月22日下午,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冬训运动大会。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中以及足球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及全体运动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足球基地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主持。
    会议着眼于十二届全运会备战的中心任务,立足于当前冬训工作,从宏观上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备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举措,明确了本周期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调动了运动队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意识,强化服务意识,营造积极热烈的冬训氛围。
    王伟中主任首先传达了省体育局冬训动员大会的精神,以及曹卫星副省长、殷宝林局长、杨国庆副局长的冬训讲活。随后,李红兵、李志分别代表女足和男足队伍发言,明确表示了完成任务的决心和勇气,队员代表戴清清、蒋骏辉也分别发表了热情豪迈的发言。各部门代表就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郑重的承诺。
    刘彤从竞技体育规律的角度和技术层面分析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从以下五点要求着手开展冬训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冬训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备战工作。二要把握规律,创新突破,推动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三要结合实战,突出冬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足球这种对抗性项目,训练工作中必须体实战性,其中有四个针对:针对问题、针对对手、针对环境、针对体能。四要强化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备战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做好全方位的保障,为完成今年冬训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支撑。
    刘彤强调,明年的工作面临两大参赛任务,一是奥运会预选赛,二是城运会。在城运会当中如何站好位、抢好位是我们明年工作的重点,明年的任务是艰巨的,这就需要基地上下以更大的努力团结一致,义无返顾,迎难而上,为实现明年两大任务,从扎实抓好冬训工作入手,为十二届全运会上建立功勋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