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14岁少女问鼎女子国象大师赛

                棋后谢军称赞侯逸凡她是块下棋的料
    在3月20日结束的土耳其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上,来自兴化的14岁天才少女侯逸凡,以9战5胜4和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次突破―――首次获得成人组的国际大赛个人冠军。
    在评价侯逸凡的表现时,很多棋迷用得最多的一个词是“难以置信”。
    “可以说,是侯逸凡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棋后谢军这样称赞侯逸凡:她是块下棋的料,往那儿一坐,神态沉静而霸气。
    侯逸凡的教练、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说,“侯逸凡在大赛中该拼的时候拼,该搏的时候搏,该控制的时候跑不了。”叶江川认为,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侯逸凡有望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棋手。
    土耳其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由土耳其国际象棋协会和土耳其商业银行联手打造,是今年国际象棋界一项新诞生的女子超级赛事,吸引了诸宸、克拉姆林和赵雪等10名女子国际象棋高手参战。
    此次比赛采取单循环制,侯逸凡在比赛开始时连胜两场,第四场力克劲敌诸宸,最后一轮战和轻松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