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秦凯夺冠双人三米板

    昨天,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首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王峰/秦凯以458.22分摘得金牌,广东组合罗玉通/林劲和海军组合张新华/李世鑫分列二、三名。

    冠军的归属没有悬念,谁将获得第二则成为了最大的看点:是老将罗玉通和林劲的组合,还是张新华和李世鑫,大家充满期待。第一跳和第二跳都是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王峰/秦凯分别选择的是201B和401B。这两跳他们都完成得可圈可点,都获得了相同的53.40分,以106.80分位列榜首。

    两跳过后,张新华/李世鑫以103.80分排在第二,上海组合徐程亮/唐韶韵和罗玉通/林劲分列三四名。

    第三跳、第四跳之后,王峰/秦凯开始上难度,这一跳他们得到了87.72分,仍然高居榜首。前三跳表现不俗的徐程亮/唐韶韵本轮出现了失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最后仅得到74.46分,张新华/李世鑫这一跳得到了81.60分。第二被发挥更为出色的罗玉通/林劲夺得,他们在这一跳中得到了88.74分。

    第五跳,王峰/秦凯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裁判给出了87.72分。同样采用407C的还有罗玉通/林劲,他们得到了86.70分,总分以7分之差落后王峰/秦凯。张新华/李世鑫和徐程亮/唐韶韵分列三、四位。最后一跳,王峰/秦凯使用了他们六跳中难度最高的5353B,难度系数高达3.5。结果,他们得到了91.35分,轻松地获得了冠军。至此,他们也包揽了所有参加的奥运选拔赛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