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加强体育市场管理

    体育市场的发展符合当前低碳经济发展的趋势,作为服务业中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伴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江苏省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张家港把提升体育市场管理工作融入服务于全市“保增长、促发展”的大局之中,通过塑造品牌、整合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提升专业化经营的经验和能力,提供优良的体育服务质量。
    张家港将继续努力加强以下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在推进省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建设指标体系中,进一步明确对体育市场监管的覆盖率与行业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等指标的定位。加强法制管理,建立透明、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使体育市场管理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为社会资本投入创造良好的氛围与发展环境,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展的合力,形成共赢格局。二是结合实际,抓好安全质量。居安思危,狠抓场馆的安全开放工作。继续加强与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的合作,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坚持教员、救护人员执证上岗,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好消费者权益,丰富服务种类,提高服务水平,引导更多人群参与消费,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需求、质量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三是把握好赛事活动、市场推广两个重点。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各项大型赛事活动圆满成功,做到上级满意、群众开心,并充分利用赛事活动及场馆资源做好市场推广,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势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