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儿秦晓庆在世界武搏会摔跤项目夺冠

9月1日,在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摔跤项目比赛中,我省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选手秦晓庆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取得72Kg级冠军。这是秦晓庆自今年蝉联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冠军后又一次在世界性大赛上夺得冠军。
武搏运动会是一项新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倡导“以武会友、以搏励志、以武求道”的世界武搏精神。首届武搏会汇聚具有东西方特色的13个搏击类项目,在体现不同竞技方法和理念的同时,也展示各个地区的不同文化。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有着独特的地域特色和广泛的文化积淀,底蕴深厚,也一直延续着习武健身的传统。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摔跤、柔道、拳击三个项目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省队市办项目,在传承搏击项目精神的同时,也在不断壮大发展。此次秦晓庆出战武搏会是南京地区唯一一个受到世界体育总会特别邀请的优秀选手,她的获胜,向世人展示南京的历史和地域民俗文化,也弘扬传统体育的魅力和武搏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