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秀英当选十六届亚运会火炬手

        第16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于1012日至1111日期间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刚刚近日公布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者为代表的10名火炬手名单,我市扬中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秀英成功上榜,不仅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者,也成为全国唯一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火炬手。
    张秀英家住扬中市新坝镇新宁村,她就是新坝镇科技广场的晨练队长,每天早上,她矫健的身影都活跃在新坝镇科技广场晨练点上,并且重复着相同的一件事:接电源、放电线、开录音机、换磁带,然后和队员们一起或舞、或剑、或操……几年来无论是炎热酷暑还是数九寒冬,从不间断,当地群众称之为“广场拂晓好风光,白发翁妪晨练忙,柔步轻音相伴舞,黄花带露吐芬芳”。
        2002年,退休后的张秀英在镇老年体协的帮助下,带头组建了该镇第一个晨练点。如今,这个健身点正常参加锻炼的人员已发展到200多人,日常健身项目达60多个。作为全镇的健身骨干队伍,张秀英经常带领骨干深入到各村辅导健身项目,一人带一组,一组带一村,一村带一片。在2009年初揭晓的首届全国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大会上,张秀英作为全省唯一一位候选人,从上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十大明星社会体育指导员2010年,张秀英还作为江苏唯一一名代表参加了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大会,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刘鹏的亲切接见,刘鹏局长亲切称赞她为“全国7亿农民的代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