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模拟运动指导站授牌仪式暨201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锦标赛在江苏省方山体训基地举行

    8月23日上午,全国首批模拟运动指导站授牌仪式暨全国模拟运动指导站命名会议在省方山体训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中心党委书记王国琪、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席徐荣生、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中心模拟筹备组主任杨再军、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迟宁文、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主任杨伊明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等九个省、市、自治区的20个单位被授予首批全国模拟运动指导站。王国琪、迟宁文和杨伊明为各指导站代表颁发授牌证书。杨再军主持会议。
    8月22日,201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锦标赛在方山体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4个代表队249人参加了此次锦标赛。本次锦标赛共分男子中学组、女子中学组,男子小学组、女子小学组四个组次;分别在固定翼定点、固定翼穿障碍、直升机定点、穿海盗船、空中骑士、“鹞式”垂直起落等六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8月24日下午,随着“鹞式”垂直起落项目的结束,2010年青少年模拟遥控锦标赛在方山基地闭幕。南京土桥小学代表队、郑州优胜路小学代表队、郑州八中代表队表现出色,南京奥小队、青岛二队也获得佳绩。
    模拟运动是一项集科技与运动、娱乐与竞技于一体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对于培养青少年的健康兴趣爱好,创新意识;培养青少年积极的社会交往,动手技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江苏省方山体训基地依托原江苏省航模队教练员骨干,配备电脑、投影仪、功放音响、模拟飞行训练器,并专门开辟一间100平方米的教室,用于模拟运动的辅导和教学,为模拟运动构建了活动平台,开辟了青少年运动、科技体育、群众体育的新领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