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4-1胜王皓登顶 国乒包揽中国赛四项冠亚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消息 2007年中国公开赛已进行到最后一场的争夺,这场压轴大戏是在世界 排名第一的马琳与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皓之间进行,最终马琳4-1(11-8,9-11,11-9,11-6,11-8)战胜对手, 将男单桂冠收入囊中。


    本届公开赛上,国乒包揽中国赛四项冠亚,单打郭跃、马琳摘得桂冠,双打郭跃/李晓霞、陈�^/王皓成功登顶,为本届公开赛画上了圆满句画。

    这场比赛是世界顶级赛事,而且男单是乒乓球赛事中最好看的比赛,因此放在了最后一轮。首局,马琳一开 始就落后王皓,前者经过调整,马琳才慢慢将比分追平。6-6,王皓突然变线,马琳防不胜防,总以为对方要打 个侧手。8-7,马琳反超,第一局比赛打到这儿,马琳先输后赢,且拿到发球,此时他眼前一片光明。场下的刘 国梁显得很悠闲。11-8,马琳先下一城。综观这一局,比赛有点一波三折,一开始王皓一直占有优势,领先的比 分达到三四分,马琳则后来居上。双方都是直拍选手,不同的是王皓是反手横打,相比,马琳更加全面。


    第二局,双方各自得分,1-1。马琳发球,王皓抢拉下网,1-2。从两个运动员的表现来看,双方收放自如 ,毕竟双方是一个队里的,彼此非常了解。王皓连扳两分,4-2。双方每球必争,马琳打了一个擦边球6-6,他上 演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反拉,但对手在进攻的时候没有把握住,6-9,马琳落后。王皓拿到局点,马琳打了一个直 线,王皓没有意料到。再战,马琳拉长线,球出界,11-9,王皓大比分1-1扳平。这场比赛不愧是世界级的赛事 ,高手之间的比拼确实让人一饱眼福。


    第三局,马琳两次发球得分,2-0,开局不错。马琳直推球下网,对手得一分,3-2。王皓发球,马琳推杀 ,王皓没有接住。王皓侧身反拉,打得马琳措手不及,比分战成5-5。这一盘,王皓早有准备,常常来一个斜线 ,8-8。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马琳这几板速度较慢,且命中率不高,9-9。王皓率先拿到第三局赛点,10-9, 王皓推拉下网,送给马琳一分,11-19,马琳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马琳加快了速度,10-5率先拿到局点。王皓侧拉球下网,11-6,马琳3-1。第五局,王皓开始搏杀 ,先后将比分领先,8-6。落后两分的马琳奋起直追,几个回合后马琳将比分反超,8-9。马琳拿到赛点,10-8, 胜利在望的马琳没有一丝放松,11-8,马琳4-1战胜王皓,顺利登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