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郭跃4-0完胜郭焱 新领军人物再添一冠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消息 中国公开赛决赛正在进行,女单出场的是郭焱对阵郭跃,二郭相争必有一伤,最终郭焱0-4抱撼,郭跃摘得女单桂冠。

    首局开始,郭跃心态非常平稳,一上场就将比分扩大,11-7,领先一局。在过去的比赛中,连续擦网两次就判失误,现在不管擦多少次都不判。第二局,郭焱发球擦网,小将郭跃非常沉稳,对方几乎摆脱不了她的掌控,郭跃拿到赛点,郭焱接球出现失误,11-6,郭跃再下一城。


第三局,郭跃发球,对手推球下网,2-2。从场面的上看,郭焱不太兴奋。4-2,郭跃领先,郭焱已经被对手牢牢控制,再次推球下网。6-3,郭跃吃发球。郭跃拿分率最高的是前三板,8-4,郭焱追回一分。此时此刻,郭焱已经抱着一种能拿一分算一分的心态,11-5,郭跃轻松取胜。


从前三局来看,郭焱有些草率,很多机会都把握不住。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状态一上来,什么球都好打。第四局,郭焱两个接球球成功,2-0。这一局,郭焱不会轻易放过,此时她已经放松心态,5-1将比分差距扩大。这一局郭焱调整状态,但郭跃又被镇压住了,状态不及前三局。5-6,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各送对方一分。运动员的心态随着比分变化而在变,郭跃推球轻了。9-7,郭焱领先。显然,郭跃希望自己能够提早结束比赛,之前双方比分差距较大,但郭跃奋起直追,9-9。郭跃吃发球,将局点拱手相让给对手,但是郭焱压力太大,动作变形,将球打出界。11-10,郭焱再次拿到局点,对方临危不乱,用侧手与对方对拉。此局,郭跃第一次反超出现在局点,13-12,郭跃拿到局点,这也是她的冠军局点,14-12,郭跃反败为胜,以总比分4-0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