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路线新闻发布会

6月12日,我省在南京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路线新闻发布会。副省长何权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将在世界五大洲和全中国广泛开展,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2008年3月31日,奥运圣火从希腊进入中国正式启动火炬接力,4月1日至5月3日将在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进行为期33天的传递活动,5月4日至8月8日进行为期97天的境内传递活动,其中5月22日至24日在我省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传递3天。

何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我省火炬接力传递工作,责任重大而光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组织开展我省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十分强烈的使命意识、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切实做好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和火炬手选拔工作,发动和吸引全省人民广泛参与,圆满完成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任务。要大力加强火炬接力传递安全保卫,同时严格防范隐性市场行为和商业化倾向。他希望新闻媒体热情关注、深入报道这次火炬接力活动,向世界展示江苏的文化特色、建设成就、秀美风光和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新闻发布会上,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五市分别介绍了当地火炬接力传递的理念以及准备展示的内容。据了解,南京市以展现和谐南京新成就、人文南京新景象、绿色南京新面貌、科技南京新活力为理念,展示该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山水城林的“绿色名片”、城市建设的崭新面貌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苏州市将展示“东方水城”、“人间天堂”的风貌,展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现代气息,展露苏州的活力与激情,传递路线设计着重体现苏州古今文化的结合、自然景色和苏州人文的结合、水路与陆地的结合;南通市境内传递路线将力求体现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人文南通、和谐南通等特色,展示该市风光秀美的景色和标志性城市符号,展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以及“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的巨大成就;扬州市将精心选择奥运圣火扬州境内传递路线,着重展示“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风貌和建设“富裕、文明、秀美、法治、和谐”新扬州的最新成果;泰州市的初步设想是,把组织开展火炬传递活动与宣传奥运、展示泰州结合起来,充分展示该市飘逸灵动的水文化、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扎实深厚的发展基础。

另悉,根据北京奥组委有关规定,我省还将采用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系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苏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按照围绕活动主题、展示江苏特色、科学编制路线的要求,我省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五市火炬传递方案,详情见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站http:www.js.gov.cn和江苏体育网站http:www.jssports.gov.cn。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