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体育局狠抓“四个环节” 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做到“四个到位”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关于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项治理的有关安排部署,泰州市体育局从四个环节入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记工作做到“四个到位”。
    一、迅速动员部署,方案组织到位。省局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的第二天,泰州市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总局、省局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着手研究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4月30日,召开全市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局纪检组长周桂森同志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及省局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公布《泰州市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宣读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明确局监察室负责具体督查工作。5月4日,市体育局监察室正式进驻市体校,部署、督查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二、全员开展培训,思想统一到位。一是组织开展市体校及4市2区相关市队县办、校办点负责人培训。5月10日,市科研所专家围绕《反兴奋剂条例》,结合我市具体情况,讲解了兴奋剂以及检测豁免相关基础知识。二是组织开展市体校及4市2区少儿体校学生培训,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兴奋剂以及兴奋剂对身体产生的危害,从源头上树立“干净参赛、文明参赛、诚实参赛”理念,遏制体育赛事腐败的产生。
    三、多种形式教化,认识提高到位。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原则,多途径开展教育活动。一是集中学习,利用集体学习机会,宣传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专项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分组学习,市局训竞处牵头,组织相关比赛裁判长、裁判员、部分教练员分别开展学习,注重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赛风赛纪精神,确保了学习效果。三是座谈讨论,组织田径、游泳、举重、赛艇、自行车等重点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主带教练进行座谈讨论,强调“在奖牌和道德之间,宁可少拿奖牌,不要违规违纪,不要丢脸”。
    四、推行承诺制度,责任明确到位。泰州市体育局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上,明确“谁给泰州丢脸,我们要他丢脸”。5月20日,全市17届省运会参赛项目教练员集中在市体校三楼会议室统一签署《泰州市教练员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责任状》,明确各自责任,相关人员书面承诺履行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相关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要求。
    在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教育阶段,全市体育系统行动迅速,教育形式多样,达到了深刻理解、提高认识的目的。此外,泰州市体育局还展开自查自纠行动,切实消除了不到位的隐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