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苏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任务分解表》,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全面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条例》对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的积极作用,自觉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认真履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条例》顺利实施。
    《实施意见》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宣传培训。把《条例》的学习和宣传作为今后一个阶段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二要认真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市各地尽早制定当地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明确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三要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构建新时期全民健身经常性、广泛性和品牌化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快完善全民健身设施。要继续加大城乡公共体育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要加大学校体育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开放力度。五要继续抓好社会体育指导人员队伍建设。要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建立社会体育志愿者档案,逐步形成社会体育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实施意见》强调,要落实措施,确保贯彻落实《条例》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自觉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分解任务,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二是健全组织网络。健全各级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街道、镇体育工作机构和各级体育总会、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等体育社团组织,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三是明确任务职责。要按照任务分解表内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贯彻实施《条例》精神。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将组织开展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市、区要结合实际,研究制订考核办法,通过强化监督激励机制,确保《条例》有效实施。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任务分解表》规定了全市30多个责任部门的工作任务。其中,市体育局的工作任务是:负责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将评估结果向市政府报告;指导体育类社团、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群众体育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宣传、科学健身指导等活动,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审批、督查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