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体育资源“盛宴”

    4月13日下午,全国首创的体育资源信息发布会――江苏省首届体育资源信息发布会在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80余项资源向社会公布,涉及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推广、运动队冠名和体育明星代言、项目的合作开发与运营、体育器材采购、运动场馆冠名合作与开发、体育品牌推广等类别。与会的中国银行、卫岗乳业、金城集团等多家著名企业均对本次体育资源信息发布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产业处处长于建勇、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辰方、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综合计划及中国交流司司长卓建南也应邀出席了这场体育产业的盛宴。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和我国体育社会化、产业化、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体育赞助、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组织,这就对体育产业资源信息的组织与发布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江苏省体育局把握契机,顺应形势,首次举办了全省体育产业资源信息发布会,据悉,本次发布会在全国体育领域开创了先河。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产业处处长于志勇说,体育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新增长点之一,具有巨大的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我国体育产业正在迎来自身的黄金时代。通过举办体育资源发布会,力争最大限度地实现体育项目的信息互通和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体育产业及体育项目规范化、商业化的市场运作,推动体育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他高度评价了江苏省体育资源发布会的首创:“江苏省体育局在全国首次举办全省体育产业资源信息发布会,这无疑是江苏体育产业真正全面走向市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跨越,也是全国体育产业领域的一大创举。”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说,省体育局创意性地举办全省体育产业资源信息发布会,将全省体育产业的丰富资源充分挖掘整合,集中展示推介,目的就是为有志于搭乘体育营销这辆快车、投身体育事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和优秀项目提供相互交流与合作的良机,同时作为一种全新的尝试,也将为我省体育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发布会时间虽短,但有价值的项目很多,与会的各家单位和厂商都将在透明公开的环境下,充分展示各自项目和产品的优势,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预计短期效益十分显著。从长期来看,参展项目和单位还可通过信息发布会这一平台,全方位展示自身形象,充分演绎自身品牌理念,增进行业内更多的沟通与交流,以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作为主办方,他认为资源发布会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来打造:“本次体育产业资源信息发布会在我省乃至全国尚属首次,这一创举使发布会本身具有了更深远的意义。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我们衷心希望此次发布会能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体育产业的盛宴’,并将努力打造成为一年一度具有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活动,同时也衷心希望此次发布会能够成为各家项目单位和厂商共享体育商机、满载荣誉、收获成功的大舞台。”

    发布会现场设置了主题推介区、展示区和交流互动区三大区域。主题推介区分八类主题版块,由重点项目资源负责人进行现场项目推荐和演示;展示区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展板供与会者阅览;互动区用于发放项目的推荐材料,方便供需双方交流洽谈。现场,很多与会企业和客户均表示这样的信息发布形式非常好,真正实现了企业与项目的面对面交流,通过参会,他们对江苏省体育资源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企业选择项目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他们将进一步跟踪本次捕捉到的体育资源信息,希望通过深入洽谈能够收获具有价值的合适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