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江苏省体总工作座谈会在江阴召开

2007年4月9�C10日,江苏省体总工作座谈会在江阴市召开,来自13个市的分管局领导、体育总会负责人、省体总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林同志到并讲话,副巡视员戴伟同志出席了会议。

省体总秘书长赵德全主持了10日上午的会议。无锡市体育总会作题为《创新发展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的发言,全面介绍了无锡市体育协会实行人员、机构、经费“三脱钩”后的发展情况。苏州市体育总会就《苏州市体育总会团体会员和单位会员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向大会进行了详细说明。盐城市体育总会作题为《创新管理、规范运作、谋协会工作发展,大力普及、狠抓提高、求运动水平突破》的发言,以盐城市保龄球协会为例,介绍了盐城注重非奥运动项目协会的普及与提高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邀请了无锡市梁溪围棋俱乐部作题为《普及青少年围棋教育,促进无锡市围棋运动的发展》的发言,向大会介绍该俱乐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发展成为如今拥有35名专职教练,5名裁判,5名行政管理人员,1名常年法律顾问,俱乐部所属棋馆覆盖全市5个区99所小学和幼儿园的无锡品牌俱乐部。

省体总秘书处汤祖根布置“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江苏省首届业余乒乓球联赛、江苏省第二届业余篮球联赛有关工作。

高林同志最后作重要讲话,肯定了本次会议,是自去年全省体总工作研讨会后,体总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他回顾了近年来我省体育社团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所取得各项成绩,尤其是自2006年3月镇江全省体总工作研讨会以后,省体育总会、各市体育总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开创体总工作的新局面。推进体育社会化有了新突破,全民健身活动有了新形式,围绕全局中心任务作了新贡献,社团建设和管理有了新进展,健身俱乐部发展有了新探索。

他强调,在回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体总和体育社团工作与建设体育强省的要求、与体育事业持续发展要求不相适应,还存在省体总、省属体育社团对市县体总、市县属体育社团工作指导检查不够,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社团作用的力度还不够等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需要我们站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新起点上,增强做好体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省体总系统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围绕中心作贡献意识和创新意识这三种意识,要切实增强抓住机遇促进发展的紧迫感,积极地行动起来,创造性地做好体总和体育社团的各项工作。

讲话还要求在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体总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新时期体育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提高组织网络覆盖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非奥项目运动水平,增强自身活力,为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全面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奠定体总工作基础;二要广泛开展健身活动和竞赛,努力创建群体活动新品牌;三要积极实施社会体育项目发展计划纲要,切实提高社会体育和非奥项目运动水平。四要加大体育社团改革力度,增强自身发展活力。

在谈到体育强省建设时,高林同志再次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努力提高体育总会工作水平。要把体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逐步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努力积极培育社团发展典型。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高林最后指出,在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体育总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体代表以全省体工会和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扎实工作,为建设体育强省、全面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4月9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江阴市羽毛球俱乐部、棋类学校、网球俱乐部以及华士镇乒乓球俱乐部、青少年俱乐部。与会人员还在华西村听取了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的专长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