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兴学习研究之风 掀科学创新热潮

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召开项目发展规划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局领导要求的全面紧张动员起来,积极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去,大兴学习研究创新之风,局训练中心4月9日召开了项目发展规划研讨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宝林,局训练中心负责同志,各运动队全体班队干部、教练员,各项目中心、各部门全体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训练中心主任杨国庆同志主持。

会上,训练中心所属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过电脑和投影,借助文字、照片、图表等形式,向与会同志详细汇报了本项目的发展规划,主要是项目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本周期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及完成任务的对策措施,引发了听众的广泛共鸣。

殷宝林同志在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落实规划、实现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目中心要围绕主要负责同志的发言进行认真讨论,把个人思想进一步完善、提炼、上升为集体的意志,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上下同欲”。二是细化方法步骤,抓好计划落实,抓出成效。做任何事情都是先有目标,后有计划,再有方法步骤,最后实施。“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但你不能什么事情都做”。要细化计划、方法,加大落实力度,真正取得实效。落实是关键,关键看效果。三是把握项目规律,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创立队伍品牌,形成团队文化。从事竞技体育工作,了解和掌握本项目规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全体管理干部要把带领、督促、检查教练员研究项目规律作为工作重点,层层制定目标卡。要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包括管理干部队伍、教练员队伍、运动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综合实力建设。商界流行一句话:“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品牌,一流企业卖文化”,要切实增强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创建,逐步形成本团队的独特文化,保持队伍的长盛不衰。

杨国庆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局训练中心开展“学习研究创新年”系列活动之一,项目发展规划研讨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大会研讨的形式,促使各项目中心立足我省建设体育强省大局,对如何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参赛备战任务进行积极谋划,对本项目未来的基本定位和长远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紧张动员起来,从学习思考入手,从研究规划入手,从探索规律入手,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将计划、目标、任务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十一届周期备战工作过程中,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为江苏体育的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他要求训练中心全体人员都要认真按照“学习研究创新年”活动的要求,大兴研究学习研究之风,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尽快掀起学习研究的新高潮,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单位、推动中心健康顺利发展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