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体育教师常熟“大比武”

    日前,苏州市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总决赛在常熟举行。代表苏州各市、区小学体育基本功最高水平的30名参赛选手在塔前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比武”。
    蹲撑——前滚翻——两脚交叉转体180度——后滚翻——成站立,在塔前小学体育馆,男选手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完成技巧项目的比拼;另一侧的篮球场上,女选手依次进行运球三步低手上篮,身手矫健。大操场上,代表常熟参赛的塔前小学体育教师王利峰刚刚进行完20米定点踢球项目的比赛。他说:“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和苏州其他市、区老师切磋的机会,让我们在比赛中寻找到自身的不足,对提高自身素质、完善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同时,教师间的比赛,也给学生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只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保证更好的文化学习。”
    据悉,此次比赛结合日常教学课程,共设口令指挥调动队伍、运动技能展示、足球、技巧、体能、教案设计等项目,分成男、女两个组别,评委组由有关专家组成。参赛的4名常熟选手,是从全市200多名小学体育教师中选拔出来的教师基本功竞赛以后将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成为提高教师教学素质的长效促进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