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江苏省·福冈县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南京)举行

  3月26日上午,第十九届江苏省·福冈县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南京)在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中心小学举行,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交流活动并宣布交流赛开始,双方16名青少年棋手参加交流比赛活动。
  江苏与日本福冈县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两省县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32年来,双方人员往来密切,包含体育在内的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双方开展的青少年围棋隔年互访交流赛自2001年起已延续18届,因新冠疫情原因中断5年后,以日本棋院职业六段棋手武宫阳光为团长的日本福冈县青少年围棋代表团一行12人,3月25日至29日再次来江苏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本场交流赛为首场比赛,3月27日,福冈县围棋代表团赴常州市交流,当天下午举行第二场交流赛。
  参与交流赛的中日青少年棋手均表示,双方通过广泛开展深入的比赛交流和人文探访,将更好推动友好省县间青少年情感融合和心灵相通,更加促进围棋技艺水平的交流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