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体育局召开2021-2022年冬训动员大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

  11月18日,苏州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2022年冬训动员大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备战成效,针对冬训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进省运会备战工作。苏州体育人必须清楚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打好省运会;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利用冬训契机,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二是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奋力实现竞技水平新突破。各训练单位要把握好有限的时间,运用科学训练手段,扎扎实实开展训练工作。要团结一致,提升战力;要精细管理,提升效益;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注重实战,提升水平,奋力实现苏州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新突破。三是严守防线、细致服务,全方位做好备战保障工作。深刻认识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国建设上的“生命线”,以“纯洁体育,拿干净金牌”为理念,坚决反对兴奋剂。要按照“力量配置在一线、情况了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检验在一线”的要求,组织后勤保障排查,加强对运动员的安全教育,全面做好各项冬训工作的过程管理。要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时刻保持精细服务,做好冬训期间的科研测试和训练监控,及时解决相关实际问题,降低伤病发生率,保障冬训成效。
  会后,苏州市体育局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部长、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培训,以此警醒训练管理干部以及教练员们增强反兴奋剂意识,加强队伍管理,避免兴奋剂问题的出现。
  涉及联办项目的各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级训练单位、市体科所、各项目挂钩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各市队联办项目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训练管理干部和全体教练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及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