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校联合官宣打造全国最强跆拳道盟校

  4月21日,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在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剧场联合举行三校“特色项目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全国最强跆拳道联盟学校”。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介绍了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学校特色、办学成果,高度赞扬了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近年来的办学业绩,表示三校成立跆拳道联盟校、开展跆拳道运动特色项目战略合作,有助于促进三校合作共赢、携手共进。南京体育学院把田家炳高级中学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充分体现南体对田高中的认可与支持,此次签约仪式为两校强强联手搭建了更好的平台,田家炳高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不断优化生源质量,向外输送更多优秀学子。
  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最强跆拳道联盟学校,落实推动跆拳道项目普及、助力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开展南京市体育教育活动,达到责任共担、人才共育、特色共建、成果共享的新高度。在此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向参与战略合作的各校表示衷心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授予“南京体育学院生源基地”匾牌,签订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校长、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进行跆拳道联盟学校签约仪式,最后,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及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共同向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赠送“体教融合 育人为本”匾额。
  活动过后,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说:“鼓楼区一贯重视开展学生体育活动,区内各校都有特色鲜明的品牌体育项目,例如琅琊路小学开展排球运动已经有五十多年历史了,女排国家队的孙玥、惠若琪都是从琅小走出去的,发展至今,排球已经成为琅小的特色体育项目,学生不仅在体育课上练排球,还积极参加一年一度的‘排球月’活动。我们是希望通过不断深化体教融合,为学生打造一条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的阶梯式发展道路;从学生角度来看,熟悉不同的体育项目、再掌握一门特别的运动锻炼方式,不仅能增强体质,对日常的生活、学习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