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详实总结过往 满怀希望展望未来 为体育强省建设布局谋篇】2023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召开

2月10日上午,2023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主持会议。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地)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龙江体育工作亮点频出、捷报频传,有力地助力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北京冬奥会为国增光,群众体育工作惠及全民,竞技体育工作稳中有升,体育产业工作迅速发展,体育文化宣传精彩纷呈,党建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2023年,全省体育战线要全面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充分认清当前体育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体育强省建设新路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省体育战线要聚焦体育强省建设目标,统筹做好2023年各项体育工作,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以备战训练为重点,推动竞技体育跨越发展,以深入推动体教融合为目标,促进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以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为引领,推动体育产业加速发展,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推动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统筹体育发展与安全为底线,提升体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更大体育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践行“两个维护”,在解决体育事业发展难题的过程中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龙江体育工作的新站位、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展现龙江体育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奋力开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开局起步,结合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本地区本单位2022年工作,全面承接省体育局工作任务,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积极谋思路、想办法、找对策,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出现新亮点,呈现新局面。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性、自觉性,大力实施“政治铸魂、思想聚心、组织强基、正气清风、人才振兴、作风巩固”六大行动,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融合”,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实干、见实效,切实开创龙江体育战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不断推动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体育强省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相关市(地)、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做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地)体育行政部门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内设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线上收听收看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