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10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副局长袁乃平通报了10月1日下午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视频会议精神,对国庆假期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乃平强调,各单位一要按照山西省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晋体办[2020]33号)文件要求,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假期期间举办各项赛事、经营高危体育项目、人员密集的各场馆(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场馆(所)的器械器材、安全通道、火源电源、易燃易爆等要害部位重点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我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二要严格认真落实值守应急规定,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好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信畅通。局机关及相关单位扎实做好迎接张复明副省长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准备工作。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直属各单位落实假期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各市体育局做好突发事件的请示汇报工作。

局办公室主任武锐强宣读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书记、省长林武和张复明副省长重要批示。指出,台骀山火灾事故十分惨痛、深刻汲取教训,体育场馆及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有重大隐患的坚决关闭关停,有一般问题的要坚决整改,绝不能出现消防安全事故。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相关场所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