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换届大会召开

    520日,山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并制定协会章程。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向顾问、副主席、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薄建伟表示,今后协会的工作将立足以下方面:一、积极组织筹备国内外大型的铁人三项比赛,利用山西的地域环境、人文资源,大力宣传山西风貌,为带动山西旅游与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让更多人热爱铁人三项运动。二、努力为山西省培养优秀的铁人三项运动选手,进入参加全运会、奥运会队伍的行列。三、做出远期规划,积极配合全民健身运动,为更多热爱铁人三项运动的人群提供良好的服务。四、铁人三项运动是商业赞助较多的项目,希望更多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进入铁三运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康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合力推山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发展。

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美国,每个运动员必须在3小时30分钟内连续完成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的长跑,是一项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现在已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山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以来,在全国赛事中获得过男子团体前四名和个人前六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户外运动发展迅速,铁人三项在国内逐渐成为热门项目,得到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青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