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备战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协调会召开

512日,山西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协调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杜荣主持会议。局群体处,省社体中心,大同市、长治市、晋中市体育局分管领导,承担比赛任务的各相关单位和单项体育运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西省体育局《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工作方案》,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各群众比赛组织参赛工作的通知》。随后,承担本省群众比赛任务的各市体育总会、省级体育协会从参赛队伍的选拔、组建、赛前训练等方面汇报了现阶段备战情况,并递交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安全工作责任书。

苏亚君对各单位目前的备战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运会中增设群众比赛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的重大举措,是发现“草根明星”、发掘体育人才的良好平台。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项目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做好各项目的组队和参赛工作,扩大全运会的全民参与度;要分析形势,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扎实推进备战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严格选拔程序,严肃赛风赛纪,确保全运会预赛决赛期间不出一例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确保山西代表团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山西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杜荣在会议小结时表示,各相关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苏局长的讲话,抓好《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工作方案》的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比赛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山西全民健身运动再上新台阶。

会后还进行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专题培训。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7827日—98日在天津市举行,共设19个大项、12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山西省将参加其中的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航海模型、航空模型、马拉松、龙舟、轮滑、笼式足球等17个大项、89个小项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