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鸣金

        511日,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全国田径大奖赛在紧张、有序中圆满完成太原站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田径协会协办,设男子项目21项、女子项目21项。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36支代表队的1080人在42个项目中激烈竞逐。山西运动员斩获一金两银两铜,另有八名选手进入前八,总体成绩好于上届。

女子4×100米接力赛场,山西和八一队双计分选手杨红光以45.04的成绩同队友斩获第一。女子七项全能名将李菁华和男子铁饼选手孙世辰夺取第二,续写荣耀。跳高老将庾石锁同男子3000米障碍选手闫鲁也进入三甲,着实不易。另外男子跳高选手乔月峰以2.15米的成绩,位列第四,较去年前进两名;在女子100米女飞人大战和女子跳高赛场,杨红光和张雨同列第五;女子铁饼选手王江梅和女子铅球选手陈夏蓉则名列第六。

对于这样的成绩,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强管理,转策略。首先是中心管理层确立一切以训练为中心的思路,抓好各方面保障工作;其次是抓好教练员队伍管理,厚植队伍基础,强化梯队建设;三是主抓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同时,他也指出山西省田径项目整体水平还偏低,基础不牢靠,竞争力不强,需强化内功,埋头苦干。

对于办赛方面,田管中心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年田径大奖赛落户山西,有利于促进本省田径运动的发展,锻炼队伍,提高办赛水平、组织能力、服务质量,也为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积累了经验。他希望下一步山西充分利用好场馆优势继续申办田径大奖赛,乃至冠军赛。通过协调赛程至周末或晚间进行等方式,吸引更多的观众前来观看。

    625日~27日,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将移师贵州贵阳进行,山西选手将再战沙场,为省争光,为晋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