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体育中心、各级体校巡展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启动

  428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体育中心、各级体校巡展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周然宣布仪式启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富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德贵,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洁,院长朱天燕等出席。

  苏亚君致辞,对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为此次巡展活动作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山西体育中心和各级体校巡展”启动仪式择定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等院校是集教学、科研于一身的重要基地,承担着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的双重使命。在高校,特别是在体育类高等院校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广大师生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项目训练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对各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工作产生有力的助推作用,必将对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及各级体育运动学校的教学、科研、训练工作产生积极的指导意义。

  许富昌介绍了“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山西巡展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为提升山西省优秀运动员和体校学生科学素养,助推全省体育人才培养,扩大科普受众群体覆盖范围,建立体育科普长效机制,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互动中理解科学,在思考中启迪智慧,不断激发自己的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在追梦的奋斗中谱写壮丽青春。

  启动仪式现场,许富昌同苏亚君签署《中国流动科技馆山西巡展走进山西体育中心和各级体校战略协议》,随后领导们共同点亮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区,亲身体验科技产品,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师生们也都踊跃参与,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7个主题展区的50件互动展品。通过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特效影视等科学形式,使学生们在体验中亲近科学,不断提高科学素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