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太原赛区开赛

120日,2017 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A 区(太原赛区)在并开赛。作为2017新年伊始第一项全国性跳水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天津、山西等省市7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协办。分男女儿童乙AB组一米跳板,男女少年、儿童甲AB组五米跳台,男女少年、儿童甲C组一米跳板,男女儿童甲C、乙AB组五米跳台,男女少年、儿童甲ABC组三米跳板,男女儿童甲、乙组双人五米跳台,男女儿童甲AB组一米跳板七个竞赛项目。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国际跳水竞赛规则和裁判法。

别看各位参赛选手年龄不大,但一张张童稚的脸上却透着满满的严肃、专注与认真。他们从容地走板,起跳,在空中完成翻腾和转体,以优美的姿势落入水中,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一蹴而就。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7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于120日至21日分别在山西省太原市(A)、重庆市(B)、上海市(C)和广东省东莞市(D)举行。此项赛事旨在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跳水后备人才,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项目的普及与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