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二青会筹备工作会培训会

 

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培训会召开。筹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做动员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主持会议,局领导王福、郝晓峰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周耀龙做辅导讲座。

苏亚君要求高度重视举办二青会的重大意义。举办二青会不仅是对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竞争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省改革开放、振兴崛起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必将推动城市建设,必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必将促进全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他指出,综合性运动会筹备工作的特点,要求我们必须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二青会的筹备工作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内容庞杂,涉及部门众多;具有鲜明的行业特点,其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并且具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要做好筹备工作,必须强化业务学习,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同时提出2017年业务培训工作计划。

两位专家分别从各自角度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孙远富有着丰富的筹备大型赛事活动的工作经验,从筹备工作,到赛会运行;从市场开发,到城市运行,繁琐的赛事组织筹备工作被他梳理的井井有条。周耀龙是福建青运会筹备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组织机构组成,制定工作方案及有关计划和政策性文件,竞赛工作安排及把握的重点以及对综合部、信息技术部筹备工作的体会四方面向与会者传经送宝。两人的培训详略得当,相得益彰,为正在起步中的筹办工作指点迷津,与会者深受启发。

赵晓春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筹备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我省从未承办过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起步晚,办赛经验不足,开展项目规模较小。二是各地市要抓紧时间成立执委会,主动开展工作,避免出事,保证出力,争取出彩。三是各训练单位及参赛地市要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尽快组建队伍,力争在二青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省体育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体院和各训练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先期成立的八部门工作人员;省筹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太原市体育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或联络员);各市体育(文化)局局长等参加培训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